close
經過幾個星期來的等待

從緊張、恐惶、害怕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何處

到冷靜、平常心的面對眼前的一切事物

很高興 也很幸運 找到工作了!!

起初想找國貿人員的工作 不過因為沒有商業背景 只有語文的能力

這對現在這個行業來說 好像沒有人想重新培育的樣子 (至少台中是這樣)

多半是要求有工作經驗 以及相關科系、背景

而且好像有不少公司 沒有真正缺人 

在網路上開個職缺 等看看有沒有超級新人來投履歷

這個情況 也發生在飯店業上 

跟朋友、老師討論過後 覺得服務業 才是我真的想做的 

也是我真正能全心投入的產業

轉投飯店業後 也是一直等

櫃檯的職缺 還蠻多家有的 不過也都是只徵一名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好像也不太會去開應徵者的履歷 (104上可以查)

好像也有想等人的心態

畢竟現在還蠻多人 都做沒幾個月就溜了 

這讓很多公司對用人這個部分又更小心 真的有被害到的感覺...

偶然一次 打開之前打工的公司-Pageone 徵人網頁

看到有在徵英文童書區的職員

這讓我很興奮 因為之前在cafe打工時 其實一直有想要到圖書區支援的

不過聽說光訓練就要一個半月以上...

加上那時候也準備要當兵了 一切就作罷啦

現在機會又出現了 我趕緊先和之前的主管、同事聯絡

他們也對我很好 說要把職缺留給我 而且馬上就把104職缺給關了

誠意十足 我超感動的

星期五 上台北 進行程序上的面試

雖然說只要聊聊就好 不過還是有問一些正式的問題

也再三確認 我真的想接這份工作!

過程中我有點緊張 也不知道自己回答問題時 有沒有失禮

怕跟太熟的人面試 就不小心隨便了一下

最後順利過關 也發現書店裡 很多我認識的 也都還在

這樣讓我不用再重新熟悉環境

不過我警惕我自己要記住主管們說的一句話

自信但不自滿

我真的蠻怕自己會以為曾在這打工一年多的經驗 就有老鳥的心態

現在是一個全新的領域 好好學習吧!

前方有大堆書籍、程式、小孩 等著我!

耐心、細心、用心!!!

加油吧 喬先生!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