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一個星期多 從一開始難過、焦躁不安 到現在心情平靜

很謝謝朋友們的支持 也謝謝好友們不時得聽我講一些有的沒的抱怨

剛退伍時 真的突然之間失去方向 對未來也不明確

害怕 緊張 焦慮 失落

星期四回家 星期五馬上瘋狂投履歷 希望能盡快找到工作

其實我本來是想放自己幾天假 看是要出去玩 還是徹底放鬆

結果我完全沒那個心情 

一早起來 先把電腦開了 上104、1111 向先前就相好的職缺 投出履歷

一堆貿易公司 職務都是國貿、業務人員

等待了一天 有幾家公司有看過我的履歷了 但是完全沒有回覆...

我知道 每個公司的做法不同 又不是履歷收到就一定要回覆

而且也可能是收了一堆履歷之後 才開始通知

不過心裡就不自覺得的著急 

想說 奇怪 履歷都收到了 要不要讓我面試也給我個回應嘛!

我真的好像瘋了...

在接下來的週末也是如此 沒有再投履歷 也沒等到任何消息

讓我整個沒食慾 沒心情做任何事

心情有down到谷底的感覺.... 好久沒心情這麼差了...

也許這次會一次發洩一年份的吧... 呵...

就在失落的看著網路上的工作時 突然想到 約約朋友吃飯

約約久沒見面的老師吃飯 聊聊天 也許這樣我會比較好一點

星期一時 雖然心裡還是很掛念找工作這件事 

不過與好久不見的老師見面 也是讓我期待 

希望能從她們那邊尋求一些建議 也讓自己好過一點 看開一點

高中老師們 真人很好 也更像我的好朋友了 

聊了很多事 跟導師從大學一路講到當兵 講了好多事情

現在想起來 真的謝謝她 沒我讓我去讀文藻的英文教育系

這個說起來又是長篇故事 有機會再說吧...

我真的不是個教書的料 沒耐心 又不會教 光是自己會而以...

我也把之前在想要做什麼工作的事 跟她說 (國貿or飯店)

她希望我就堅持自己想做的 努力耕耘 別讓自己有遺憾、後悔

也謝謝我高中同學Lily 給我的支持、建議 

話說她現在在學校實習 明年要考教師啦 加油!

在學校裡也跟幾個比較要好的老師 說說近況 跟工作的事

他們也都給我建議和祝福

尤其是合唱老師 當兵的這一年 比較少跟她聯絡

她總是會給我明確的指示跟方向

雖然在公事上 有時候我沒辦法認同她的做法

但在私底下 我還是很重視她的提議

通常最後 我就會follow她說的 來做!

現階段也是吧...

她跟我分析了現在的市場跟產業的走向

在她認為 國貿隨時都可以做 也不一定要去當別人的屬下

自己有錢、有門路時 自己都可以開一家來賺...

也許 這麼說是有些不實際 但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

而飯店 趁年輕想做 就衝衝看 畢竟年輕人比較耐操吧 呵

也許做了一段時間後 機運不錯 升等、升遷都有可能

加上在飯店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也是有助自己與人應對的能力 

跟她聊完天後 覺得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又回到原本的軌道了

我真的是服務業的命格啊 不過這方面的工作 讓我真的有開心的感覺! 

不過星期三時 

我還是去面試了一家專做班級、幼稚園畢冊、商業型錄的攝影公司

應徵的是業務

面試時 他們用了15分鐘講他們自己家的產品 東西真的是不錯 有質感

也介紹了工作內容和薪資待遇

接下來 就開始問我問題 但 也就只有一題 

想做有底薪 還是沒底薪業務...

有底薪的 就試用期三個月 一個月二萬 加600元交通費補助 抽成少

沒底薪的 抽成多 但比較沒保障

我因為沒經驗 就想說先做有底薪的 反正錢給公司賺 我沒關係

結果他們就說比較想沒底薪的... 

這個我想也知道 這樣風險也比較小

一直想給我洗腦 什麼抽成多啊 二萬元只要一星期接到100本的case就有啦

而且還說二萬元我能活嗎 這些話... (我住附近呢...)

這讓我感覺好像來到保險、房仲公司... 感覺很差

本來還想說他們的產品很棒 很有質感

但因為想走高價路線 不屑跟別人削價競爭...

這對我這種沒人脈 又是新手的人來說 難度真的很高

本來想說是要來學習的 不過他們公司好像也沒有什麼培育計劃

就教個半天 跟著主管跑個一天業務 就自己去發揮了... 

這跟我想的不一樣 

當然我還是有表現出想要這份工作的誠意 (我都穿西裝去了... 加上誠懇的笑容....)

不過心想 還是等等看別的公司吧...

就像有人跟我說的一樣 

不要一切都用想像的 要真的去做了 去體驗了 才會知道真實的是什麼

反正現在工作不好找 多去看看 多去累積面試經驗 也是不錯

對自己有幫助! 
 
現在也開始要去加強英文 把自己的口說能力找回來 
 
不然前一陣子 我講英文都會怕怕的 也會猶豫 這樣會完蛋
 
這是我唯一擁有的 要把握好!

我知道一切都是急不得 也別胡亂找工作 慎選!

但在突然面對到時 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 無法冷靜....
 
I am OK now! 
 
謝謝你們大家給我的鼓勵 我會加油滴!

有好消息 再向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