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放假 但卻起得比平常上早班還要早很多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Cafe時 偶爾會跟麥斯清晨四、五點去打球一樣

感覺好像沒睡到什麼 就聽到手機鬧鐘響了... 今天也是...

和Fanny約六點半 準備再度爬古道 不過這次的目標更遠大

除了古道外 還要爬紗帽山

七點多 我們從山腳出發 本來想說六、七點來爬山 太陽會比較小吧...

結果沒有估算到夏天 天氣四、五點就亮了... 

Anyway 還好有陽傘、帽子 (陽傘是Fanny用的 我是帽子)

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用 因為想說 反正戴了還是會曬到

不如不戴 讓它曬的均勻一點 這想會比較好看吧 自以為... 

上次爬的有些掙扎的天母古道 這次算是小菜一碟 只在中繼點涼亭休息一下

這段路爬快一個小時 比上次進步了有20分鐘多吧

接著就是準備往紗帽山前進

結果走著走著 也沒看到登山口 就一路走到陽明山的公車站了

有點熟悉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老爸每年幾乎都會帶全家來台北玩

基本上陽明山都是必到的景點之一 

從大學以後 好像就沒再去過陽明山了 

這次再來有點懷念的感覺 也有種驕傲的感覺 因為我們是從天母走上來的

太厲害了我們 

看著陽明山公園的地圖 想走到七星公園 沒走過的地方

但 走著走著 也沒找到明顯的指標 所以就還是走到花鐘看看就好

反正覺得運動量蠻夠的了 而且好久沒看到花鐘了 跟它say hello一下 

準備回程時 再看了一次地圖 發現紗帽山是有步道的

找了一會兒 看到這不明顯的登山口 看著一路陡峭的階梯 

心想 這絕對會很累 不過上面的風景是值得期待的 

在這邊要謝謝Fanny 滿足我想挑戰的慾望 我真的有點怕妳會體力不支

但 妳的體力真的很好 我們真的走了很長一段路 會累是正常的

經過一段努力 我們爬上山頂!

踏上暸望台 陽明山的景色 一覽無遺 很壯觀的美景 很符合我的期待

雖然沒有能遮太陽的地方 不過看著眼前的山景 真的心曠神怡





停留一會兒 我們準備下山

另外一側的步道很不好走 石階上佈滿青苔 也照不到陽光 一整個陰暗

路很滑 蠻危險的 

我覺得反而在這段路 我腳用的力比較多 

因為要防止滑倒 也要控制下坡速度

我的腳 走到超抖的 只要停下來就抖個不停 

走完紗帽山後 回程在行經古道時 就覺得 這還蠻輕鬆的

但看到階梯會有些害怕 想說 唉 又要走了.... 

這也是自己找罪受囉 但 很滿足 運動量很夠 也有走完自己想走的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兩個還是很不要命的 一路邊爬邊聊天 

搞得自己有點喘... 

很滿足的旅程 我喜歡!

p.s 在陽明山上 有看到一隻松鼠 猜猜它在吃什麼?


松果? NO!

答案是可樂果 妙吧! 希望它別吃壞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