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暑假來到 書店不再分平日、假日 每天來客數都不少

之前不時會遇到貴婦團大駕光臨 

幾個人七嘴八舌 講自己家的小孩 怎樣怎樣又怎樣 

最近看了什麼書 什麼書好看 什麼書一定要買

有時候 沒看到小孩一起來逛 就只有貴婦們自己來

隨手從書架上 拿一本書 隨意翻翻 覺得內容不錯 圖畫好看

在最後一頁發現 這本書是一個系列中的其中一本 

她們就突然說 請你幫我訂這些全部.... 

哇 完全不用多作考慮 馬上全要 而且也不知道小孩會不會喜歡

她們自己倒是說 這個他/她會喜歡的 有這個可愛的圖

文字也不難 故事內容又有寓意 很不錯!

當然聽到她們這麼說 我們應該要很高興 因為光是賺她們一筆 就幾千塊了

不過 她們要訂的書 有些也不見得訂到 

而且加上 不知道該怎麼去幫她們訂她們要的書 

所以 這種客服做的會有點煩... 

如果是自己能掌握的 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這些家庭的小孩真的幸福 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 

也是要什麼就一定要得到...

頑皮的我... 現在想起來 自己真的很要不得 敗掉家裡多少錢 

真的很不會想! 

現在的小孩感覺又比我小時候更幸福 這些家長 也不等小孩開口 

就會幫他們找適合他們看的書 讓他們培養閱讀習慣 順便練英文

有些小孩可能還是不喜歡看書 不過光想到家裡的書架上 擺上書店的這些書

心裡就會很高興、興奮 

即使沒去翻閱 看著它們靜靜躺在架上 也是一種享受!

小小的羡慕這些小朋友...

當然 暑假難免還是會遇到我不喜歡的美國學校學生...

每次都拿書單來請我們找書 雖然這樣我們可以撈一筆 

但 這樣一點都沒有逛書店的樂趣 書就是要自己找嘛 慢慢逛 慢慢看

真的找不到時 再來問人 

把書單丟給我們處理 感覺 就好像把事情丟給別人做

而且感覺態度也沒很好 尤其討厭那種 不講話 就把書單遞到你面前

喂 先生、小姐 開口說個 是會少塊肉就是了= =

有這種家長 當然 小孩也容易有樣學樣 

唉 現在的小孩都不可愛了...

好像學會個英文 就比別人厲害 就高人一等...

真是要不得的觀念... 

看來 不久的未來 這個社會 會越來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