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預約的旅程 這本書 花了我快一個月的時間看...

這段期間 我的心情比較複雜 很難靜下心來好好看書

每次看了一小段或是一個章節 就把書闔上 做其他事去了

看得斷斷續續的 每次翻開要接上前一次看的內容時 

總要多花個幾分鐘去review看過的部分... 真是的...

Anyway 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還記得 之前有上Amazon查英文版的訊息 看看讀者的評價

有人喜歡 當然也是有不喜歡的人

不喜歡的原因 很有趣 

因為書名標榜說 是"沒有預約" 

所以會讓人直接想到 作者是背個大背包 只買了張單程飛機票

在當地 隨機找旅館或是找好心的民眾借住個幾天

結果 作者事前準備工作做得很完善 完全規劃好大略的行程

當然飯店什麼的 也都是預定好了

所以有讀者就覺得 這根本和書名不同嘛 

這樣一來 跟一般的旅遊文學 沒什麼兩樣

甚至自己都可以寫一本了!

我對這本書 不討厭 但也不是非常喜愛

當初是一個我喜歡的女生推薦我看的書 她把書借我

但我一直沒看完(我有還她書) 但看了前幾章之後 我覺得還不錯

自己就也去買了一本 不過也是一直沒把它拿出來讀完

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看完它 但也沒很專心的看

自己對於作者想表達的東西 沒有全然暸解

也許等再年長一點 會更有感覺吧...

看著作者 

拋開日常生活的一切(工作、家庭生活(離婚、兒子們也長大有自己的生活))

前往歐洲大陸展開將近一年的自助旅行

覺得好羡慕 尤其是在目前的情況... 真的好想出去玩喔!

就算是在台灣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也好

突然畢業那年的綠島之旅又在腦海中浮現 一切很美好

也沒有多餘的煩惱 三天的行程 很放鬆 很舒服

好想回到那時...

想想就好 現實還是要面對的啦!

書中的內容 大至上是在敘述旅遊的過程中 所遇到的人事物

大多以人為主 作者喜歡與人接觸 在旅途中認識許多人

每個人都帶給她一些衝擊

有些會讓她想起過去的時光 有些人會讓她想起多年不見的好友

有些讓她學習到一些人生道理

"生命就像這樣吧,當我轉到住處的街角時,我這麼想著。
自由,除了歡樂之外,也有危險性。
我們越早學會從跌倒中重新站起,我們就會變得更好。"

這是作者在街上看到一位騎著三輪車的小女孩 

偶爾放開雙手 讓車子自己行駛 她很興奮的大叫!

突然不小心撞到盆栽跌倒 但馬上站起來繼續上路

作者有感而發的想法

還有她在牛津的同學 發表的了讓她印象很深的理論

"M=EA (Mishap equals Excellent Adventure) 
意外等於一場精彩的冒險"

這也在之後的旅程裡 發生 

因為這句話 讓作者原本有些懊惱自己坐錯車到了錯的地點 突然豁然開朗

把搭錯車 當作是一場探險 這讓旅行變的有趣

其實只是念頭的轉換 

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 也是一樣

換個角度來想 或是 腦子轉個彎 說不定一切複雜的事 就變得簡單、明暸

這樣說很容易 要做 就會有難度

人有時可以體候就會死腦筋嘛...

偶爾找點這種旅遊的遊記來讀 蠻好的

驗一下 異國風情 當作是自己出去玩

讓自己從忙碌的生活中 跳脫出來 跟著文字一起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