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假起來個大早 與Fanny約 去國賓看早場的電影

以便宜的價格 享受到高檔的影音效果 真棒!

不過買票時 小出糗 因為跟Fanny在聊天時 有說到達文西密碼的東西

準備跟售票員說電影名稱時 居然就說了"達....(小小聲的文)"

馬上改天 天使與魔鬼 太好笑了吧 還好售票員很給我面子 一直等我說

到了開場前 發生一場小意外 少了一張票 翻遍了包包就是沒找著

本來想說認了... 這部電影居然要花我440元 最好是好看到爆炸!

還好 Fanny在櫃檯詢問是否有撿到票時 居然有找回那走失的20排4號

太棒了 今天早場的觀眾都是佛心來著的 太感謝了

我考慮因為如此的服務 辦一張國賓會員卡 哈哈

Anyway 回到電影本身

書是兩年前看的 印象已經沒這麼深刻了 只記得大概的情節

現在看電影 感覺上對這個作品沒有如此的熟悉

這樣讓我可以把書和電影的呈現分開來看 

電影的選角上 蘭登教授 不用說 當然還是維持同樣人選

而總司庫的部分 我喜歡伊旺來演 雖然我也說不上 他是不是最適合的

但他很符合小說中 年輕總司庫的形象 而他說英文好聽 哈

薇多莉亞的部分 其實在看到預告時 我有點失望 

我喜歡達文西密碼中 奧黛莉杜朵演的蘇菲 選的很棒!

我期望的薇多莉亞要再年輕一點 更美豔一些 

不過隨著電影的播放 我發現她也是蠻漂亮的 是有型!

其他的小配角們 就如同Fanny說的一樣 義大利男生都很帥 有型!

也許不是全都是義大利人 不過真的都蠻有個性的!

電影的劇情有做些許的改變 在看的時候 覺得有些地方好像被改了

(後來有上網查了一下)

但 我覺得一切很合理 除了最後面 無原無故有台直升機 停在大門口

其他很流暢 沒有特別突兀的地方

如果照著小說原著 完整呈現 那二個小時多的片長絕對不夠表達所有的東西

我喜歡編劇所做的改變 例如 成功救到最後一位被擄的主教

讓最後的劇情不用解釋太多 一切就是合理

雖然有人覺得這樣改很糟 可是如果不改 電影時間拉長

那些多的片段又不見得精彩 反而容易讓人覺得拖戲

不過我覺得改掉後 少了蘭登解出最後光明教堂地點的情節 有些可惜

最後總司庫英雄式的拯救大家 開直升機把炸彈拿到天空引爆

這段少了蘭登的陪伴(小說裡蘭登有一起上去)

但卻加深眾人對總司庫的敬佩 

從天而降的他 彷彿就像天使 增加真相揭露時的驚訝感 

原來他內心有個魔鬼住在裡面!

我覺得這本小說就像是為了改編成電影而寫成的

在看書時 就很有畫面 場景和情節 都適合用電影來呈現

節奏快速、明確 一切思考都在動態中進行 

跑往原本以為的地點時 在觀察一番後 發現錯誤

立刻動腦 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加上整個事件是在一個晚上發生 沒時間廢話和冷靜坐下來思考討論

發生的地點又只局限在羅馬、梵諦岡 

不用坐飛機跑到各地 只需開車、跑步 加深令人緊張的氣氛

我喜歡導演的運鏡 在蘭登觀察教堂或雕像時 

會突然切換畫面 到雕像的臉部或是手指的部位 

當蘭登發現手指的方向是線索時 鏡頭會拉遠 跟著人物來移動

在移動的同時 也不忘再強調一下雕像的指示 很棒的手法!

配樂也是加分許多 

有磅礡氣勢的音樂來帶出事件的真相 和炸彈爆炸時的震撼 

在與殺人犯正面衝突時 令人緊張的音樂

我喜歡這部的音樂

好久沒有聽到讓我印象特別深的配樂了!
 
如果覺得達文西密碼無聊的 還是看到睡著的

我想這部至少不會讓人想睡囉!

推薦大家可以到電影院欣賞 很有娛樂效果!

推薦指數:4.5顆上帝粒子 (滿分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