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 如不想知道內容 請別看)

今天剛好休假 也剛好有廠商送電影票 (謝謝小花給我票)

我一個人去看了這部 墨水心 特映場

本來是有約朋友去看的 但最後因為下班太晚來不及趕到

我就一個人享受囉 (而且我還是劃兩個位子 坐的真舒服 位子超大!)

5點半到現場 想說早半個小時去排隊 應該會有不錯的位子吧..

結果在我前面已經有20、30人在排了... 我都忘了學生們都放寒假了...

大家真的是很閒... 不過這年頭有免錢的電影看 多花點時間是值得的

六點劃到位子 先在西門町閒晃了一下 等七點開場

進到日新威秀的一廳 好大!!!

有三層樓高 螢幕也很大... 第一次到這麼大的廳院 有些興奮

不過後來我發現 它的音響 沒有做得很好

我坐在很上層 總覺得音樂跟我有很遠的一段距離

超大螢幕在這麼大廳的電影院 略嫌小了點 視覺享受差了點 

Anyway 免費的 就別計較這麼多啦!

回到電影

這又是一部由青少年小說改編的電影 跟Twilight暮光之城一樣

看來最近奇幻的童書系列書籍依舊是市場的搶手貨

今年七月也有哈利波特第六集

不過這種主題比較適合兒童、青少年的電影 

總是會考慮到 如果片長太久 小孩子容易坐不住 

所以片子會被一再修剪 僅把最重要的主軸線呈現出來

其他小細節的部分 還是留給書本來說給讀者聽 

這樣對小朋友來說 也許會覺很好看 不錯

但對大人來說 會覺得缺了什麼東西 還是覺得故事也太簡單單調

墨水心 原著小說頗厚的 我想它應該也刪減不少劇情吧...

這部電影 由於是Brendan Fraser主演的

讓我不自覺會把它跟神鬼傳奇系列連結在一起

故事內容是說 

有些人有一種神秘的力量 藉由朗讀書中內容 

可以把裡面的人事物 念到現實生活中

這個點子我很喜歡 這可能是很多人曾經有過的白日夢 

主角Mo(Fraser飾) 就有這這種能力 

在主角女兒Meggie小時候 曾在唸床邊故事時 唸出了一些書中人物

而在這種人從書裡跑出來時 Mo的老婆Resa 卻被交換進到書中

多年後 他試著找尋墨水心(書中書) 要救出他的老婆

但從書中跑出的壞蛋Capricorn 因覺得現實社會很棒 一切很便利

而且在書中他只是個B咖  在現代 他有自己的古堡、領土 

所以他不想回去書裡 因此他把所有墨水心都燒毀

只留一本在他的身邊 等待機會 要Mo幫他把書中的大魔王"影子"唸出來

好讓他勢力能更龐大

最後他指使Meggie唸出影子(她繼承他老爸的天賦)

但好在她在其他人的提醒下 寫出屬於自己的Inkheart內容 

把Capricorn和影子消滅 救了大家 結局皆大歡喜

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 

是他們因為要找Inkheart這本書 找上了作者 

而作者對他們擁有的能力 感到不可思議 

當他看到自己寫的人物 出現在生活中 超級興奮的

他們之間的對話也超有趣的

例如 裡面有個一直想回書中的角色Dustfinger 個性就有點自私

作者就說 你不用表現的像我寫的那樣自私嘛 

他就說 還不是都是你寫的 都你在說...

而在最後Meggie把書中人物全送回書裡時 他也要求 想進入書裡

活在書中!

他曾對想當作家的Meggie說 作家是孤單

作品的內容很豐富、美好 但現實生活卻是無趣至極

這有時 好像也是我們會看書的理由

藉由看書 來體驗不同的故事情節 和各國風情

甚至是用書來環遊世界 

就想Meggie的姑媽說的 我可以環遊世界、知道所有的事情 但卻不需要出門

(她擁有豐富的書籍種類 古今中外皆逃不過她的手掌心)

對作者來說 自己創作的世界有趣多了

難怪孤單的他想進入這有趣的世界看一看

這也許也是這系列作者的心聲吧!

這部電影有不少的笑點 都還蠻不錯的 可惜沒有人一起分享

不然一定會開懷大笑(總覺得好笑的片 就是要大家一起看 才好笑)

講一個分享一下 Capricorn為了要證明Meggie也是魔法舌頭

要她唸了一堆書裡的東西出來

接著有人不小心惹怒他 他氣得在隨手要拔劍殺人

結果 他拔不出劍 因為那把是石中劍 

他身邊的一個傻兵還提醒他 那是石中劍 讓他超火大

真的蠻不錯笑的!

我有一點有些納悶 明明這個系列應該要有三集..

不過怎麼好像沒看到什麼伏筆 還是電影公司沒錢

有沒有下一集要再觀察... 

最後 看完的感覺 沒有覺得很棒 但也不差

它會讓我想到神鬼傳奇 因為兩者都是可以召喚書裡的東西

而且也都是看似是冒險片 但卻又含了不少笑點在其中

加上主演的人一樣 整個有外傳的感覺...

另外我也覺得它可能跟龍騎士很像 (我還沒看過 可能最近會去找來看)

原本的書都很厚 但電影都大概是兩小時左右

刪了很多東西 總覺得改編的 缺了點東西

希望它的票房比龍騎士好一點... (IMDB的評價有比較好)

這樣書比較好賣 哈哈 

Anyway 這部娛樂性不錯 適合想放鬆心情的人去看看

想看劇情的人 建議就看書吧 或是等DVD出來再租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