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再度拿出英文書來看 好一段時間沒看書 這讓我剛開始閱讀有點障礙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句子 卻要多想個兩、三遍

不然就是忘記了不難的單字... 整個很糟糕!

不過要救語言 永遠都不晚 只要有心 一定行!

看看書櫃 還是想先從兒童文學開始 

它比較簡單 而且 內容的意涵也不像文學作品那麼難暸解

也適合讓我找回讀英文的感覺!

這本埃及遊戲 好像是大一時買的吧

那時候好像也不是特別喜歡它的劇情 只是覺得封面很好看

就有點衝動的買了它 結果一直都沒碰它...(書櫃上還蠻多這種未翻的書...) 

翻開它 我總是對文章的開頭 感到有畏懼但又帶著興奮

接觸一位新的作者 要適應他/她的寫作風格 和 用字譴詞

而且還要讓自己去融入情節裡 這樣才能真的享受閱讀!

我想我是位理性的讀者 就算再怎麼喜歡正在看的書

也不會為它廢寢忘食 總是可以很理性的放下它 去做別的事

不過這也跟我看書速度有關... 

反正我也不可能在二、三小時內解決它 所以就放著吧...

埃及遊戲的開頭 用了一位故事中的怪老人來開頭

這讓故事不是以順敘的方式來進行 

先以他的角度來 觀察在他家後院玩著奇怪神秘遊戲的小孩們

很有吸引力的開頭 讓讀者會更想知道這些小孩到底在幹麻

甚至在老人因為店裡有客人

(他開古董店的 但因為他不太會與人交際 個性也怪怪的 所以生意不好) 

不得不離開這群小孩時

我也覺得 搞什麼 在重要的時間點跑走... 等他回來時 小孩走了...

真的很釣人胃口..

從第二章開始 就開始回到順敘的故事流程

從一位叫April的小女孩開始 她是從好萊塢來的小孩

是被媽媽送到奶奶家 過暑假 也有可能要待個半年、一年

從大城市來到小城鎮 她有些不適應

她覺得 大城市比這裡好多了 而且跟奶奶一起住也讓她不開心

總認為因為奶奶的關係 才會讓她跟媽媽分開...

全身穿戴著高貴服飾 眼睛還戴假睫毛 臉上也有化妝 頭髮也弄得像貴婦

整個人看起來就是超齡的打扮 

文章前半段 就在陳述 她如何適應這個純樸的環境

如何與鄰居交朋友(Melanie and Marshall)

在這裡 可以看到城市與鄉鎮的差距 一邊早熟 一邊純真

這也反映現代社會的現象

在大城市的小孩 多半都很早熟 知道很多有的沒的事 

跟大人講話時 也容易會有自以為是 好像懂得很多事

也好像不喜歡被當成小孩子看待

而比較小城市的小孩 能保有天真、可愛的那一面 

可能是沒有受到太多外來豐富資訊的影響 

和朋友玩耍時 也是玩比較戶外的活動 不僅只於網路遊戲什麼的!

故事進行到中間 April和Melanie發明了埃及遊戲 

這角色扮演的遊戲 有點類似扮家家酒 只是場景設定於埃及宮殿

劇情因為 社區出現一位殺人犯而有了轉折(古董店的老人被誤會是嫌疑犯)

好一段時間他們被家長禁止出門玩 後來禁令解除後

他們發生了一連串精采的事情 

像他們玩神諭的遊戲 一個人發問 隔天再由另一個人來解答

結果因為Toby的惡作劇(故意在發問紙的背面 寫上解答)

讓隔天應該要負責解答的人 嚇了一大跳 生氣的要找出搞鬼的人

後來Toby有承認他遊戲作弊的事 在這裡

作者似乎是要讓讀者小朋友們 知道誠實的重要性 

雖然犯錯了 但勇於認錯 朋友們還是會原諒的!

後來 有一天April因為把作業簿留在玩遊戲的地方

因為不想作業沒交 所以在晚上 前往老人的後院拿

結果好死不死就剛好遇到之前的殺人犯 還好老人的幫忙下 救了她一命

犯人也被抓到!

也化解整個社區對老人的誤解 他也像變了個人似的 漸漸和社區有了連結

古董店生意 也越來越好了

這個故事 看似好像沒有什麼特別、豐富的劇情

但 它讓我回想到 小時候和鄰居玩耍的畫面 和 那快樂!

每次寫完功課 就會跑到騎樓下玩遊戲 當然也不乏角色扮演這類的遊戲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總是很熱衷玩金剛戰士之類的角色扮演 

不過因為沒人想當壞人... 

所以我們好像每次都是指定一台機車 還是 別人家種的盆栽來當作壞蛋

真的很有趣

現在想想 好像有點白痴 不過真的很快樂!

比起現在的網路遊戲什麼的 跟朋友一起玩 樂趣大加分!

不過自從小學五年級搬家後 就沒有之前的朋友可以一起玩了

和新家附近的鄰居也都不熟 所以這些遊戲就只好存放在心的最底層

當作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這個故事的後半段 很緊湊 我有看的比較快 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也讓我好像有進到那個時空和主角們一起經歷每個事件的感覺

很不錯 很有回憶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