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到現在 看過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人

無私的人 真的很少 愛惜書的人 也真的不多 

隨著經濟不景氣 很多人都會想許多省錢妙招來度過眼前的困境

而且 書店也成為他們眼中的新書圖書館

雖然購買書籍的人 也不算少

但看書的人更多  

像文學的中文書 多半沒有封膜 

每到週末假日 就可以看到人手一本 在書區裡 專心閱讀

讀多少賺多少

反正沒有封膜的 本來就是要讓大家看看的 喜歡的人還是會買

但就是有人 以為拿在手中的書已是自己的書

就用很粗魯的方式對待它們 

像是摺成一半 讓自己好閱讀 但就會留下翻閱的痕跡

或是 翻它翻得很用力 總是弄出皺摺

這樣的書 別的客人怎麼會想要買嘛 

誰會願意花錢買本像圖書館被翻爛的書

人都喜歡完美的東西 

有的人 可能翻的時候都很小心 結果放回去的時候 硬塞、硬擠

還是在書上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 

但這些人 一付事不關己 反正書放回去就好

真的是自私 又 可惡!

講到有封膜的書 很多人就抱怨 為啥要封起來 這樣就沒有書可以看了

不然就是自己偷偷拆來看 小偷的行為! 可恥! 而且還亂丟...

拜託 各位人們 用點腦子 好嗎!

我們又不是做慈善事業 又不是開圖書館的

開書店的宗旨 還是要賺些錢嘛

都給你們看完了 我們賺什麼... 

也許哪天 你們再來時 就會發現 你們口中的圖書館已經倒了

這時才知道 "啊! 原來 這裡是書店啊! 我還以為是圖書館勒 真可惜"

而且封膜的用意 也是希望能保護書 讓每個客人 都可以買到新書

就像前面說的 誰要買書況差但又貴的書 又不是傻了

上次遇到一個 我跟他解釋為何要將書封膜 他給我回 "Really!?" 

一付覺得幹麻這麼麻煩封起來 還要由工作人員來拆

全部打開給讀者閱讀 不是很好嗎...

我就想 最好你想花錢買有破損、摺痕的書 

反正他就有點聽不進我的解釋 而且一開始時還給我烙英文

講這麼快 我聽到了 但想確認問題 結果他就說中文的....

啊 你現在是在國外就是啦... 也許是吧 可能從美國來的吧

假ABC之類的 啊不會在美國買喔! 行李裡裝書 很重呢! 

甚至也有人是拿書來給我們拆後 決定要買了

結果還問說有沒有新書...

啊剛才不就拆了本新的給你看... 你翻過的 別人就該買...

你就值得買全新的 自私鬼

現在這種人越來越多 而且現在小孩過度早熟

多少都有被大人帶壞的傾向 尤其是自認為貴族的...

那種表現出來的氣質、感覺 就是令人厭惡 

單純、天真、可愛的小朋友 上哪去了

我好想念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