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這天 第一次一個人自己上假日的班 挑戰一下人多時的臨場反應

不過也許是因為學生們的期末考要到了 加上上班族星期六有上班

這個星期日 人意外的不多   

只有下午時 人稍微多一些 跟平常的假日來比 還是有一段差距

Anyway 這天遇到一個讀歐洲學校的青少年

有個外國人的樣貌 中文講的又不賴

老爸是外國人 但卻有個台灣人的阿嬤 

很妙的組合 

他們請我幫他介紹一些中文的書 可以增強他的中文能力

很剛好我們有雞皮疙瘩系列的中文版 他也看過英文的 很喜歡

所以推薦他可以找自己看過的主題 試著看看中文 這樣也許有幫助

可能是剛好有幫上忙 

阿嬤就說 對啊 就這這位大哥哥幫你介紹啦 他在這邊工作 一定可以幫你 

呃... 頓時間 我覺得好像陷入流沙中 逃不出去.... 

在後來的一個多小時內 他果然就來問了大概有超過五次的書

很不巧的是 很多系列的第一集都剛好沒了 他偏偏又想找它們

當然 他就覺得 你們怎麼都只有第二、三集 就是沒第一集... 

我也沒辦法囉 大家看書 都是從第一集開始嘛 

所以第一集總是賣得比較好一點啦

後來 他請我推薦類似雞皮疙瘩系列的恐怖、驚悚小說

不過我們這方面的書好像真的不多 而且我自己也沒有真的研究的很仔細

真是覺得有些 不好意思 

有種 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 

我懂的還是有限...

最後他們好像有買到一些喜歡的 就離去了

雖然他一直來問書 不過我還蠻樂意幫他的

幫他查一些書的過程中 我自己也有在學習

也有發現自己缺少什麼東西 有改進的空間囉

加油啦!

大家如果有什麼好書要推薦我的 可以跟我說說

這樣我暸解的就會越多啦 

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