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有廠商送票給我們書店 又有免費的特映電影

但 都沒有人想拿... 

票上印著七龍珠的海報 奇怪的悟空 有著藍眼睛 外國人的面孔

一付就是一部不怎樣的片 

大家都覺得 去看這個 也太浪費時間了吧

不如果拿來看看書、看看電視

我呢 反正有人送票 為何不看 

敢上映的電影 就一定有片商覺得會賣的特點

雖然 它乍看之下 是真的有點糟 但 說不定 會比預期中的好看

片長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左右 

以這樣的時間 要來表現擁有龐大劇情的七龍珠 實在不可能

在看之前 就一直在想 影片會專注在哪一段的劇情上呢

在這短短的片長裡 很遵照原著的 從頭開始敘述 (我有點忘了漫書的開頭了)

從悟空和爺爺的相處開始 爺爺教他功夫、氣功

平時 他也要去上課

看著悟空去間滿是外國人的學校上課 課餘時間還有派對可以參加

這一切真的有些奇怪

跟印象中的七龍珠 差很多 

不過這不能這樣說 畢竟 這是美國人拍的片嘛 

又不是日本拍的 當然會有些屬於美國文化的東西

影片中常聽到一些中譯音的英文 聽的我有些錯亂

加上英文聽力也退步 害我很多次 都差點miss一些重要對話 

整部片的劇情走向 和多年前 台灣拍的七龍珠 很相似

都是因為爺爺被壞人殺害後 悟空 才開始了龍珠尋找和對抗壞人的旅程

但 看完之後的感覺 台灣拍的比較好!

因為台灣有加入一些獨特的元素、修改一些角色設定 

劇情有點是獨立出來的另一個故事 

讓整個片子 看起來 很像是七龍珠 但又好像不是

不過 整體來說 是好看的 劇情也合理 

美國的這部七龍珠 好像想follow原著 完整呈現原貌

但 因為過於龐大的劇情和角色設定 

影片完全 無法在有限的時間裡 交代如此多的東西

雖然劇情走的很流暢 但 總是覺得 陳述的不夠詳細

而悟空的成長 也太過快速 本來連氣都掌控不好

遇見龜仙人後 幾個片段的訓練過程

他就有突飛猛進的成長 這個有些誇張

有一段在岩漿旁的打鬥 場面很黑 打鬥的速度很快

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只知道 現在在對戰

怎麼打的 不知道 最後當然正義的一方贏了... 

最後悟空和比克的決戰 也是不夠精彩

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過程也有些草草帶過

其他還有一些細節部分 處理的不夠用心 讓人覺得 不連戲、不合理...

這是部有趣的片 把大家心中的經典 拍攝出來

只是劇情的設定不佳 空有特效 很可惜

不想說這是部爛片 

每部片 都有可取之處

至少這部片 我看完後 笑的蠻開心的 有Kuso的感覺

請大家 等家裡電視播 再看吧

如果不小心錯過了 也別難過 

看卡通比較實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