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著淡水線捷運 一路從雙連往終點站前進 

腦海中回憶湧現 好像大學時的一切又重新播放了一次

雖然大學讀的學校不在這條線路上 

但很多活動、事情 都是在紅線上發生 

陽光普照的午後 搭上捷運

民權西路 曾經在China Post上過一、二個月的新聞英文 

對於那時還是大一的我 突然這麼常搭捷運往返某一站 特別有印象

圓山 雖然中山足球場目前關閉中 但我永遠記得 

我的第一場足球賽 和最後一場的比賽 都在此舉行

曾經菜到被對手輕鬆進球 還不怕死的戴眼鏡上場(有鏡架的) 超級緊張 

到後來慢慢會去享受比賽 享受跟隊友並肩作戰的感覺

雖然球技不怎樣 但很開心 我有個好的Ending 拿到冠軍 謝謝大家!

劍潭 不用多說 就大家常去的士林夜市 

不過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事 剛上台北時 要去實踐找朋友

第一次搭上台北的公車 完全不知道在哪裡下車... 

還是硬著頭皮坐了上去 下車後 也走了一大段才到...

士林 這真是有點傷心的地方 但也充滿美好回憶

大一剛開始 每一個月就會坐到這站一次 拿東西給喜歡的人

每次搭上捷運 就滿心雀躍 期待和她見面 

而在台北第一次的跨年 結束了我的單戀 我們變成朋友

雖然很難過 但 很高興 現在我們是好朋友 

捷運開到石牌 很棒的一站

大學時常到陽明大學比大專聯賽 

還記得第一次來 警衛跟我們說球場在山頂時 

頓時間大家全都腳軟的好笑情形 想說 走到山頂 也沒體力了吧... 

不過爬山的過程 風景是蠻漂亮的 我很喜歡!

加上當兵時 曾在保一總隊待過一個月 很天堂的生活

真是回憶滿滿的一站

北投 這一站也是比賽常到的一站 但 還要轉到新北投啦

還記得那年夏天大家一起參加五人制足球賽 我們被桃園銘傳狂電的情形... 

守門守到想躲球 想溜走 他們腳力太強了 級別差太多... 真嚇人!

忠義 這看似沒什麼的一站 卻也是我不希望在有機會來的一站

高中時 爺爺得到癌症 曾到和信醫院治療 現在人沒事 很健康

所以不希望再來 大家都平安!

來到竹圍 讓我想到大學時 西班牙老師

在畢業後 我們西文課的同學們 曾一起到師丈的工作室(他是藝術家)聚餐

老師作的海鮮飯 那味道彷彿又在嘴巴裡浮現 好吃!

想一想 那天本來下大雨 大家想說懶得去了

不過老師說狠話 不來的 就死定了... 

我們說不去 也只是想想的 怎麼可能跟成績過不去 哈哈(那時都畢業了..)

很開心的 吃完飯 雨後天睛 空氣中有一股清新的味道

周圍的一切 很有田間小路的感覺 

終點站 淡水到了 
 
大二時 聖誕節跟著同學到淡水 體驗氣氛 一路上看到大家雙雙對對
 
根本就是當作情人節在過...  
 
也記得 Tina的生日時 我們一群人騎車到沙崙 在沙灘上夜烤放煙火
 
玩通宵 早上在淡水看日出 不過等到天都亮了 才想起來淡水是看夕陽滴...
 
沒睡覺 腦子都當機了 呵呵
 
再往更深處的記憶裡搜尋 高中時 也曾到淡水來班遊 想起來 大家真的很無趣...
 
淡水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又不能烤肉什麼的 老街也不吸引人...
 
真是浪費一次班遊的感覺 不過這是現在的看法啦
 
當初 大家一起出遊時 還是很開心的 重點是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這條淡水線捷運 真的回憶多多
 
車程40分鐘裡 有些百感交集 
 
覺得時光過的好快 轉眼 高中、大學、當兵都完成了...
 
真讓人懷念 這一切的過程啊
 
現在 自己要獨當一面 不再是小孩了! 加油吧!
 
看來我還是別太常在下午坐淡水線 不然可能有一天 我會坐著坐著就流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