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 店裡的客人有如星期六一般的多

可能是無薪假的關係 讓很多人選擇放一些自己喜歡的日子

最近就看到很多 都是全家出遊 而且是在平日喔

這樣其實蠻好的 不用在假日跟一堆人擠 

這天因為前檯的查書櫃檯忙不過來 我就先到前頭支援

在那裡遇的到客服更多樣化 問的書也是百百種

我目前對童書區還可以掌握 但 別區的書 難度還是不小 

大部分的書 還是要查查 才知道放哪 

沒有辦法像一些同事 聽到書名就馬上反應出相對櫃位 

迅速地處理客人的需求

而且對前檯的工作內容不熟 總覺得自己好像沒幫上什麼忙

查書的人也都是一陣一陣的 有事的有事 沒事的時候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後來知道啦....呵呵)

接電話訂單什麼的 也都還是有待加強

Anyway 這篇的重點 都不是這些

話說前檯同事請我找一本我找不到的書 我想說走到前檯直接問清楚比較快

或是我幫她代一下客服 讓她找書給客人

結果我就遇到了這位怪客人.... 

這個人叫我查了一個很奇怪的詞 既不是人名、書名 也不是出版社

"dibbermann Pintcher" 

這啥字啊! 自創的喔... 

然後打到Amazon上 當然是查沒有

本來是要用google幫他找 他硬說只有在Amazon上面才能找到....

他又叫我打了另一個... 叫什麼North American club的

在打字的時候 因為我都會想一下字怎麼打 所以有時候會打錯一下

結果這傢伙就給我在旁邊拼起字來...

其實他沒錯 只是我就會有種 "我會拼 好嗎 不用你多事" 

一切都是英文系的心理在作祟

結果這個字串查出來 有2015筆資料...

這傢伙 居然說 他要一筆一筆看過去 來找他要的書... 

哇勒 我們這裡又不是你家 怎麼可以給你這樣查

不過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我就只好先拉個幾頁給他看

而且他可能是個電腦白痴 因為我把他想仔細看的書 點入讓他看時

他就以為之前的頁面沒了 很緊張 一直問 "之前那頁呢 還在嗎"

我只好按回去 "還在還在..." 

之後只好用開新分頁的方法給他看...

丹綺看這樣查不是辦法 

所以就想請客人可以先自行查到自己要的書 

再來我們書店 看是要幫他訂還是怎樣的

再不然 也可以先到我們書店找找相關的書

但這位人兄 居然說 他從沒在我們書店買過書 都是要我們訂來的... 

書店沒有他要or他喜歡的

結果丹綺要繼續說時 他就問說是什麼原因不能讓他這樣查書 

有什麼問題嗎.... 

我沒出聲 想說如果兩個人都跟他吵 應該會沒完沒了 

我就當作在看網拍 一直瀏覽網頁....

後來主管們出來救我 動用一些方法 把我從前檯支開

遇到這種客人 真的是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還一直說什麼20幾歲就拿了兩個博士什麼的

我想 他應該是讀書讀到腦子炸了吧 結果神經打結

人都瘋瘋的

不過又很奇怪的事 他又很會裝客氣 在兇人時 也不時帶著客氣的口吻

說 "我知道你們工作一天了 很辛苦 很累 還是麻煩你們幫我查書"

真是要跟他對罵什麼的 好像又顯得我們很不對 

對方又沒兇我們什麼的

只能說 歹年冬 瘋人多....

拜託景氣好一點吧... 

讓大家生活都穩定 瘋子都正常 書也都大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