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到駕訓班學開車 

想說趁現在當兵有空時 先學起來

之後工作的話 就沒什麼時間了 而且學會 應該有利於找工作吧...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 當兵怎麼可以去駕訓班學車...

首先 我沒有逃兵喔... 不要去檢舉我 

因為內勤這個工作很好賺榮譽假 

就是如果有長官要開隊部裡的卡拉OK 

我們就要去坐檯...

不是啦 是去卡拉OK裡 幫他們服務 倒茶 點歌 準備零食 清掃

去服務幾小時 就有幾小時的榮譽假 

很好賺假 不過要去陪笑 想到就不想去了...

Anyway 因為之前陪過幾次 所以假算是不少

加上還有一些勤務上的獎勵

不過如果請一整天的假 就會麻煩到別人 

因為就有可能有人要上一整天的班

除非是故意要惡整 不然這樣多放一天 我都會對別人很不好意思

最近同梯有在提說要學開車 

剛好讓我可以利用這些假來去學車 利用勤餘的時間 

這樣也沒有麻煩到別人 自己也不會過意不去

21號 開始了第一天的學車課程

因為覺得晚上還要出門的感覺 不好 而且好像比較容易塞車

所以我選擇去上早上七點的時段

好久沒有早起 真是很不習慣

害我騎車的時候有點怕怕的 想說是不是完全清醒了

早上的空氣真好 也很涼爽 精神有振奮的感覺

第一天學開車 很緊張

以前完全沒開過車 而且也怕自己太笨 學不會

當然也很怕遇到很兇的教練 

這些沙場老將要來教新手 有多少耐心 還真是無法估計

還好 我只是又犯了想太多的毛病 一切都沒想像的那麼恐怖

第一次坐上駕駛座 有點小興奮 也有緊張

不自覺的就把方向盤和檔杆握的很緊

加上離合器踩的感覺 根本就抓不太到 不時就發生熄火的情況...

(踩離合器 進檔 放"離" 踩油門
 踩"離" 進檔 放"離"..咔 熄火
...)

馬上就聽到眼睛看著窗外 經驗老道的教練 叫我再重開的聲音

他應該有種說不出口的無奈吧 恨不得自己也去開一台 

好好一展身手 坐在新手開的車上 應該是覺得無聊斃了

第一堂課 就是練習進檔和一些基本操作

上了半小時後 我終於有點抓到感覺了 真的有開車的Fu了

練習場裡還有在練大客車的人 這讓我開的有點怕怕的

不過有人說 這樣比較像在真的路上跑的感覺 

有助於適應路況囉

22號 去上了第二堂課

雖然前一天教的 大致上來說 都還記得 

但當我又坐上駕駛座時 又跟離合器不熟了...

又開始抓不到Fu 不過至少沒有熄火 

只是有時會爆衝...

這天是練倒車入庫 

聽到這個 讓我想到電影裡 那種很誇張又漂亮的倒車入庫 

當然取車時 教練也現了一下 (果然練過...叔叔厲害喔!)

因為之後考試是原地考照 

教練就開始給我一些提示 

看右後照鏡 快到底線時 右兩圈 看左後照鏡 看到整條線 左兩圈

這天的進度很簡單 就這項 

不過要練到 停的很好 真的要下一番功夫

利用快一小時的練習時間 試了 早轉彎和晚轉彎的差別

後來有比較找到點轉 當然 還要再多練幾次 才會更有把握

這天是自己一個人開車 沒人坐旁邊

感覺有些不真實 不敢相信 自己真的在開車...

Anyway 還車時 教練讓我開到車庫

不過我忘了換檔要踩離合器 還假會的想換二檔....

結果搞得我自己一團亂....

真糟糕... 結果開到一半 教練就說他去還就好

哈哈 果然會怕...

加油吧!!! 一定要學會! 盡量學好一點囉!

Trust myself! I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