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愛如死一般決然。 大水無法澆滅它, 洪流無法淹沒它。"
                            -P.219

會買這本書 其實沒什麼原因 就是一個突然的念頭 

就在博客來(匪店) 搭配一本66折的書 一起買(因為就省去運費啦!) 

前陣子 把它拿出來讀

我承認書腰上的slogan有吸引到我  

"這本小說很危險!一旦打開後,不看到最後一頁無法離開!"

雖然 對我來說 我不可能一口氣 不吃不喝 不東摸西摸 把一本書看完

所以這種標語 看看就好

翻開書 作者巧妙的將每個章節接連在一起 

就像一部電影、連續劇一樣 總在劇情精彩處進廣告或明天待續

這樣就會讓人會想一翻下去 想一探究竟

要說這本書有多好看 我倒是覺得 它有傳達一些東西給我

我有感動到!

這本書的主題 圍繞在生與死的議題上

書裡說到蠻多 至親、愛人從身邊離去 每個人多少都有後悔

後悔對方在世時 兩人有些爭執、吵架 因而冷戰 而疏遠

等到對方不在時 才懊悔 當初沒把話講開...

這種事情 感覺很常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人總是要等到來不及 才知道擁有時的珍貴

不管是對親情、愛情、友情...
 
試想書中劇情 當有人接近自己 並突然暗示自己 即將不久人世
 
我想 大家的反應都會像主角一樣 覺得對方瘋了 
 
或是被別人惡整 還以為角落有台攝影機對著自己 Suprise!
 
其實 生死就在一瞬間 上天要帶走人 誰也留不住
 
每個人有自己的時間 如何去運用這些時間 就看個人造化
 
唯一別忘的 是 永遠別讓自己後悔 帶著悔恨離去
 
生命有長有短
 
活的久固然可喜 
 
即便短暫 但充實、豐富的歷程 也足以回味、心滿意足!
 
把握現有的一切 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感恩 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開心的度過每一天吧!
 
(親情、愛情的題材 總是會吸引我 但深度方面... 管他的 喜歡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