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颱風天的前夕 我依舊跟往常一樣 到駕訓班學開車

最近教練 基本上都沒在理我了 

就讓我自己繞繞圈子 練習路考的項目

這天是我的道路駕駛課 

哇... 有點緊張 終於要開上路了

不過說也奇怪 我明明就是學手排車 教練居然叫我開自排的...

呃 害我以為"去坐駕駛座"是我的幻聽...

一坐上車 不知所措 

沒開過自排車 雖然操作上跟手排差不多 

但打檔的方法不一樣 讓我以為又回到第一次練車的情況...

上了路 在小巷弄裡 車很多 有點危險

好在教練在一旁幫我調方向盤 

咻... 不然有幾次好像都要撞到了...

其實上了路 就跟著前面的車開 看到前車剎車 就跟著剎

只是轉彎的感覺 還是抓不太到 

每次要轉的時間 就會不自覺的冒了幾滴冷汗 呵

一個小時的道路駕駛 可能教練覺得很無聊 就開始找話題聊天

而且只有我們兩個人 如果都不講話 氣氛會很僵

聽著廣播 教練聊起了政治 

我聽著他說 偶爾搭個話 回應他一下 讓車內氣氛好一些

接著他就跟我聊到警察的事

因為他之前以為我是正職的警察 我也沒有特別去糾正他...

所以這次的對話 讓我整個人不知所措啊!!!

他問了一些勤務方面的事 這個我還可以應對 畢竟也曾經做過嘛

接著就問我是警大還是警專的 

我就回說是特考班的... (越陷越深  )

再來就問我 薪資的問題 (糟了...沒研究 要露出馬尾了...)

我就開始亂掰 什麼薪水五萬左右啦 還有什麼加班費什麼的

再問什麼階級的 繼續亂答 好像不小心講成巡佐的官階 

整個超緊張的

而且 真的是說了一個謊 就要用幾百個謊來圓

我又是個不太會說謊的人... 講得我面紅耳赤

不過教練 可能以為我是因為開車緊張才這樣的吧 哈哈

搞到最後 我整個就開車開得還蠻自然的 

因為心思都用在想謊話了...

真是的...

Anyway 大家真的別說謊 要掰理由 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啊!!

p.s 颱風走快一點!! 我希望下星期筆試路考都如期舉行 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