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學校工作快一個月了 

每天去學校的感覺 真像是回到學生時代一樣

只是不用上課 不用寫論文 不用專題討論

老師們對我而言 不再是印象中在講台上授課的樣子

他們成為我的同事 我們的地位 平等了

雖然是如此 我當然還是很尊敬的和老師們應對

畢竟他們也教了我四年 一時之間要把老師頭銜去掉 只稱呼老師的名字

我實在是無法說出口

在系上工作 會暸解到 學生時代 所不知的秘密

系上的大小事 老師之間有的沒的事 和煩人的行政、官僚體制

有時候 覺得自己做得很拼 但別人可能就慢條斯理的來處理

或是愛理不理的回應 有時候會有些挫折(當然系辦沒這種事 是別處室...)

但其實我遇的情況不多 大多數的人都會很熱心的教我 和我講解

也許是因為他們也不是公務員吧 哈...

準備要開學了 要迎接真正的挑戰了 學生和老師的問題 會迅速湧入...

要做好心理準備啦!

不是怕很忙 只是怕不知如何處理 手足無措...

但 仔細去想 學校的工作 比起其他公司的事來說 單純許多

只是行政單位有一個訂定的流程和程序 

做什麼事 都要一層一層的通過 才可執行

這比較麻煩...

看來我這個急性子 急死我自己 也沒用...

加油喔!!! 好好調適!

但 別忘記自己原定的計劃、目標!

也祝福大家 一切順利、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